当前位置:首页>>时政要闻
贵州省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推进会在省检察院召开
时间:2024-03-12  作者:  新闻来源:贵州检察  【字号: | |

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,有效预防和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,3月11日,贵州省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推进会在省检察院召开,省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召集人、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、常务副检察长石子友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


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、副厅长张吉兵,省卫健委党组成员、副主任邓麟宇,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张忠兰,省妇联党组成员、副主席蒋耘,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琴,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琴,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杨晓伟,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罗文出席会议。


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省落实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情况、典型案例。省民政厅、省卫健委、省教育厅、省公安厅围绕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进行交流发言,就下一步推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。



? 会议指出,强制报告制度落实,在及时发现、制止犯罪,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。强制报告制度实施以来,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重视、得到了越来越好的推广与落实,制度效能逐步显现。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仍呈高发态势,犯罪手段更多元、侵害地点更隐蔽,需要引起高度重视。

? 会议要求,各级强制报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,要以“不能等、也不能慢、更不能拖”的态度,抓实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。要充分凝聚共识,发挥好强制报告联席会议作用,开展更广范围、更深层次的协作配合,进一步健全沟通交流协作配合机制,协同做好强制报告的后半篇文章。要强化督导推动,加大强制报告的普法宣传与监督检查力度,注重培训规范、排查规范和处置规范、核实规范,进一步压实报告主体责任,促进落实。要突出奖惩分明,进一步完善强制报告制度体系,规范奖惩机制,有效落实制度的强制性。



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。各市(州)、县(市、区)强制报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在各地检察机关会分场参加会议。

检务公开
机构职能
公示公告
党务检务
法律法规
干部人事
视听检察
【视频】余庆县人民检察院给您拜年啦!
【视频】余庆县人民检察院给您...
检察新媒体
余庆检察官方微信 余庆检察官方微博
 
  友情链接:

版权所有:贵州省余庆县人民检察院
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技术支持:正义网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